2014年8月6日

謝謝妳,喜歡我的胸部

謝謝妳,喜歡我的胸部。




「喵喵喜歡狗狗的胸部哦?」
自從妳坦承喜歡我的胸部之後,就常問妳這個問題,
每次得到肯定的答案都很開心。

胸部曾經是我身體上最不喜歡的部位,
有它不僅不方便,
穿衣服也不好看。

我爸曾經開玩笑地對我說:「哪有胸部大大的男生~」
不記得是在什麼情況下講的了,
只記得場景在我家外面的巷子口。
大概有超過十五年以前了吧,我對這句話的印象非常深刻。
我想這句話帶給我的意義,一定不如字面上的簡單。

我不喜歡我的胸部,它阻礙我模仿異性。
只有男生才能追求女生不是嗎?
只有男生才能吸引女生不是嗎?
我武裝自己、我駝背,
以遮掩我的第二性徵。

但妳卻說了喜歡我的胸部。
甚至因為我減重成功、罩杯縮小而感到惋惜。
這一切都讓我如此驚奇,
竟然有人喜歡著我不喜歡的自己。
是一種,被溫柔包容的感覺,
一種,真實的自己被擁抱接受了的感覺。
很微妙的喜悅。

謝謝妳喜歡我的胸部,
謝謝妳解除了我的武裝。

謝謝妳喜歡真正的我,
讓我能開始喜歡自己不喜歡的部分。


這些日子以來,有妳在真的是太好了。
雖然我們平常生活上會有爭執、不愉快,也有吵過瀕臨分手的架,
但是每次回想都是覺得有妳在真好。

直到長大了才發現,
要跟一個小自己這麼多歲的人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勇氣。
問妳當初到底看上我什麼?
「喜歡妳的溫柔啊。」
現在還溫柔嗎?
「嗯....沒有以前那麼溫柔了。」
那會不喜歡現在這樣嗎?
「不會。」
小孩子式的溫柔很迷人,那種全世界只有妳的溫柔。
但消耗很快,無法持久。
妳經歷過了我那樣的時期,我想就算之後我們分開各自有了他人,
我一定再也不會那樣對待另一人了。

這段時間,我變了很多,
從小孩子變成大人、從黏踢踢變成獨立自主。
妳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。
妳配合著我的變化、容忍著我的孩子氣,
讓我能夠在這段關係中保有自己。

在我大學剛畢業那一、兩年裡,是我人生中的低潮,
雖然有工作卻覺得自己像半個家裡蹲,
害怕踏出邁向社會的那一步、覺得自己像走在鋼索上、
很努力維持自己不要擺爛。
妳在我身邊陪伴我、撫慰我、鼓勵我,
從妳的溫柔理我得到了許多力量。
每次朝妳坦露我的傷處,妳都溫柔地將我裹起。
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妳的溫柔所拯救。
有妳支撐著我內裡的脆弱,我的外在才得以顯堅強。


妳曾經說:「若是再重來一次,必定不再談戀愛。」
妳覺得談戀愛太耗費心力了。
剛聽到妳這麼說的時候其實有點受傷,跟我在一起不好嗎?
我只希望妳可以過的幸福開心。
現在我覺得,太好了我是在這個時候遇到見妳,而不是在重來一次的時候相逢;幸好時間無法重來。
對於這段和妳在一起的時光,非常感激。
我就這樣搭上妳了哦,接下來的日子一起走下去吧。

親愛的寶貝喵,十週年快樂。
有妳真好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