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

會呼吸的痛




請配合以下歌曲一起服用:







「呼、哈……」終於站在這裡了,我們約定好的目標——武道館。



音樂結束之時,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起妳。

看著台下不斷高呼安可的觀眾,沸騰的情緒在妳的身影闖入腦海的那一瞬間冷卻下來。

閉上眼、深呼吸,試圖讓心底的疼痛舒緩,撐過最後一首安可曲。



「天啊、人怎麼還那麼多……」演唱會都已經結束一個多小時了,怎麼還有那麼多人在埋伏呢?

「怎麼辦……」每當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想妳,想妳嘴角上揚、那令人放心的弧度,想妳小而溫暖、有力的手,

想妳自信地拉著缺乏勇氣的我、帶我突破只有我一個人的話絕對無法度過的關卡的樣子

「妳到底在哪呢……」我對著雙手哈出了一口熱氣,唇邊流洩出這個已盤據我心頭多年的問題。

最初只敢在心底默默地想著,『妳到底去哪了呢?』

隨著時間流逝,這句話在我心中橫衝直撞,找不到出口。

無處發洩之下,養成了一想到這個問題,便脫口而出的習慣。

「是呢,妳離開之後,我喃喃自語的次數也增加了呢……」

我苦澀的笑了笑,是在騙自己吧?假裝跟妳說話、假裝妳還在身邊。



我蹲下身,靠著後門邊的牆角,一邊想著妳一邊等待歌迷們的離去。



「呼哈~呃?!」天啊,我怎麼蹲在這裡睡著了呢?現在幾點了?

拿出手機確認時間,嗚哇,已經凌晨兩點了啊……外面應該都沒人了吧?


我想站起身,但是卻沒辦法很順利的站直。

唔,真的是老了啊,腳好麻、腰好痠……好不容易像老人一樣站好,

揹起一旁的伊莉莎白,踏上夜色深沉的歸途。


對了,說到伊莉莎白,我的經紀人一直問我要不要換呢,從高中用到現在也十年了。

雖然說我現在有能力可以換更好的樂器,但就是……不想換呢,

伊莉莎白也老了,有些音已經無法好好地彈奏出來,拿去修了好幾次也沒辦法修好。

真是辛苦她了,陪了我十年…今天的這場演唱會是最後了,

揹著她工作是最後一次了,之後就讓她好好的休息吧。



回到家洗完澡之後,邊擦頭邊泡了熱巧克力給自己。

我捧著杯子,窩到了客廳的沙發上,凝視著從黑色液面裊裊而上的煙,心不由得又揪了一下。

「唔……」單手摀住胸口,今天是怎麼了呢?


妳還在的時候,每次都是妳泡給我喝的呢。

妳總是帶著和煦的笑容,用溫柔的聲音喚我,然後遞上熱巧克力。

如此模樣的妳,除了我之外的人都不曾見過,只有我能看到。


倏地,一顆晶瑩剔透的水珠落入了深黑色的液體之中。

「啊……」討厭,我怎麼哭了呢?明明已經很習慣這樣獨自一人思念妳了……

果然是因為今晚的演唱會嗎?


「妳到底在哪呢……」對著空蕩蕩的房間,我又無意識地提出了這已問過無數次、卻不會有人回答的問題。


妳好嗎?我常常在心裡想著。

從妳離去之後,我努力地在地下樂團打拼,股起勇氣參加各種演出、比賽。

幾經波折之下,終於在幾年前被唱片公司相中,以歌手的身分出道。

嗯?妳問伊莉莎白嗎?

還是有在彈的啊,剛剛演唱會不是帶著她上場了嗎?

只是不像在樂團的時候彈的那麼多,不過我的曲子裡有貝斯的部分都是我自己配的哦。



妳有看到我嗎?我站上去了哦,武道館的舞台。

站上去的一瞬間是興奮的,因為我完成了我們的約定;

但一想到妳不在,心就又像是被一隻看不到的手捏住一般地縮了起來。

妳有看到我嗎?在表演的時候我不斷地想著,

我達成約定了哦,我沒有忘記哦,

這幾年來,我都一直一直一直為此而努力哦。

妳有看到我嗎?

我過得很好,所以不用擔心我。

妳呢?妳過得好嗎?


雖然得不到妳的消息,雖然不知道妳是否接收的到、是否想知道我的狀況,

我還是透過媒體,盡力把我的生活傳遞出去,希望妳能看到,希望妳不要擔心我。

想做什麼事就去做吧,不要再被束縛在我身邊了,

我過得很好,沒有妳我也是很好的。

所以別擔心,別擔心。




吶,還記得高中第一次學園祭嗎?上台前我真的好緊張、好緊張,

多虧了妳那亂七八糟、胡言亂語的成員介紹台詞,幫我撫平了連自己都沒辦法控制的情緒。

可是我卻出拳打了妳呢,

當時只覺得妳又在亂來了,想都沒想就順手給妳一拳。

在妳走了以後,我回想這件事無數次,

仔細檢視從記憶深處拉回來的畫面,我才發現,我忽略了多麼重要的東西。

在妳被我打了之後,大家笑了、我也笑了之後,妳確認我已經情緒舒緩之後,

才溫柔的笑了。




印象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,「失去了才知道珍惜」。

這句話活生生的印證在我身上呢,失去妳之後,我才發覺妳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。


一直以為自己是了解妳的,憑著我們近十年的交情。

從我們相識以來,妳一直都待在我身邊。

在我的身前,替我阻擋所有不好的;牽著我的手,帶我跨過我害怕的事物。

不過妳真的是很愛對我開玩笑呢,明明知道我最怕那些恐怖的東西還硬要嚇我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那應該跟男生對喜歡的女生惡作劇的心態是一樣的吧?


啊,我怎麼沒有盡早發現呢?每次一想到這件事,疼痛就會從心流竄到全身。

在妳吃和的醋那時,我就應該要察覺的。

當時我只顧著偷偷開心,對於第一次不同班這件事,原來不只我一人會寂寞。

在妳離去之後,很多從前沒有看清的地方都逐漸的明白了。

為什麼妳會如此溫柔的對待我,為什麼妳會一直在我身旁守著我,

因為妳一直都在,我就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。

對於明天,高中的我沒有多想,天真的認為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,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妳總是揚著燦爛的微笑,精神飽滿的領著大家、領著我,雖然很粗神經、常常忘東忘西,

雖然我常常念妳、常常要幫妳考前惡補,雖然看起來都是我在照顧妳……

但其實妳才是那個賦予我勇氣前進的人呢。



妳離去之後,有好一陣子我都無法向前邁進任何一步。

我知道大家都很擔心我,可是一想到妳不在,我就什麼事都沒辦法做,

只想深深的沉入哀傷之中,只想沉溺在有妳的回憶之中。

在不斷不斷回憶的那些日子,想著妳的笑容、想著妳的言行、想著妳的一舉一動,

我忽然間明白了妳對我的感情。

而我自己胸中那塊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情緒,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妳在意到沒辦法往前走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。

我喜歡妳。

是的,我喜歡妳。

吶,我喜歡妳唷,有聽到嗎?

妳知道的話一定會得意地抓著頭、笑得闔不攏嘴吧?想像著妳的樣子,我輕聲笑了出來。



現在的妳是什麼樣子呢?有沒有長高?笑容依舊燦爛嗎?

妳是否……偶、偶爾也會想起我呢?



在我腦海中,妳的模樣依舊那麼陽光、充滿朝氣,印象裡從沒看過妳垂頭喪氣的樣子,

想像不出妳軟弱時會是什麼樣。

在我看不見的時候,妳都獨自一人偷偷的煩惱吧?

希望我能察覺妳的感情、又祈求我不要發現,然後還要裝作平常沒事的樣子來面對大家,不讓大家擔心。

一想到妳會這樣,心就像被針狠狠扎到,痛得令我無法呼吸。

妳總是在前面溫柔的引導我,我一直都沒想過妳也會有需要依賴的時候。

為什麼不多依賴我一點呢?為什麼連在我面前的偽裝都那麼完美呢?

為什麼我沒有發現呢?我們、明明是青梅竹馬不是嗎……

妳怎麼可以不告訴我、不依賴我;我怎麼會沒有發現呢……

想到這裡,我不禁淚如雨下。


啊啊,我以為我不會再哭得這麼慘了呢。

從那段沉浸在回憶的日子裡站起來後、決定要朝著我們的夢想往前邁進之後,

就再也沒有如此哭過了。

並非不想妳了、也並非不痛了,

我只是意識到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,就是實現我們的夢想。

我還是常常想起妳。

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將對妳的思念全部寄託在工作上。

我不想忘了妳,卻也不想被這股情緒攫住。

兩種意念的拉扯之下,最終還是我妥協,妳獲勝了。

我漸漸地學會下意識地想妳,將妳帶在心上,

用呼吸思念妳,讓我們之間的過往在血液中滾動,給我力量;

而想念妳所帶來的疼痛,提醒我還活著。



吶,妳知道嗎?

我心底一直有個妳的位子哦。

雖然不知道我們是否還能相遇,可是我想我這輩子就是這樣了吧。

愛上妳之後,就很難再愛上別人了。

妳的一舉一動、一毫一髮、一顰一笑,在我腦海中都鮮明如昔。

可以的話,我好想再抱抱妳……唔,這樣好像太奢侈了?

那改成牽著妳可以吧?

換我牽著妳往前走了,一直以來都是妳帶著我,如果有下次的話,就讓我牽著妳的手吧。




我們的夢想完成了呢,接下來我該要往哪去呢?

嘛,這些都以後再說吧,我現在只想好好睡個覺…難得明天放假,我要好好休息……

啊,得去跟經紀人說一聲才行呢,說要退出的事情……

反正跟妳的約定已經達成,我在這個地方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了……

至於以後的事就以後再說吧……

希望今晚能夠有個好夢,能夠夢到妳……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隔天——




「嗚,好亮……」我抬起手臂遮住眼睛。早上的太陽發威,照得滿室明亮。

我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了…姿勢不良、腰好痠……

我翻了個身,調整好姿勢,打算繼續進入夢鄉。



忽然間,感覺到身旁有道黑影遮住了陽光。

「澪……」

聽到這個聲音,我心頭一震。

不會吧?我還在夢裡嗎?我出現幻聽了嗎?

這一定又是騙人的吧?這樣的場景我不知道已經夢過多少次了——


「澪。」聲音又接近了些。

我窩在沙發裡,面向著椅背,緊緊地抱住毛毯,僵直了背脊,動也不敢動,

我怕這只是一場夢,只要我動了就會消失……


「澪。」伴隨著聲音一起到達的,是那熟悉的體溫,停留在我的頭上。

我的眼淚瞬間就落了下來,是妳、真的是妳……

妳將我的身體扳正,讓我直視妳的眼。

妳用手溫柔的拭去我的淚,我無法克制自己地撲進妳的懷裡。

「律…?」我顫抖著、嗚咽著喚出那個從妳離開之後不敢再說出口的名字,「真的是妳嗎…?我不是在作夢吧?」

妳緊緊地抱著我,「不是夢,我真的在這。」

我用盡所有力氣地抓著妳的衣服,就怕妳會從我手中消失,「真的不是夢嗎…?如果是真的的話,要我下一秒就從人間蒸發我也——」

妳忽然用力地抓住我的肩膀,將我往後推開。

「澪,冷靜一點,好好看清楚,真的是我啊。」

我抬起淚眼,第一次好好的正眼看著妳。

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觸碰妳的臉頰。

手上傳來溫暖、柔軟的觸感,沒錯,那就是妳臉頰的感覺。

妳溫柔地直視著我,那雙褐色的瞳孔裡依舊閃爍著自信、堅決,還有…疼惜,就如同從前一般。

我不安的咬著下唇,考慮著該不該開口問妳那些堆積在我心中的疑問。

「澪?」

「妳…去哪了呢?為什麼要離開都不說一聲就走……」

妳的臉上泛起了哀傷的微笑,令我呼吸一窒。

「那時候,我爸他…過世了。」

一聽到這個消息,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。

「澪也知道,我爸是建築師吧?他出差去工地巡察的時候,不慎從鷹架上摔下來……我們接到消息之後就趕緊去處理後事。結果無意間發現鷹架偷工減料,品質有問題,我們就跟那間公司槓上,打了好幾年的官司,最近才終於勝訴。」

「然後我媽,在打官司的期間,承受不住失去我爸的打擊,病倒了…連帶著精神狀況也不是很穩定,一直到事情結束之後才稍有起色。」


我再次心疼地撫上妳的臉,這些,妳都獨自一人吞了下來吧?手指滑過妳略微消瘦的臉頰,

「為什麼不告訴我呢?」

妳的眼神開始閃躲,「呃、這個、那個……」

我強勢的抓住妳的肩膀,逼迫妳看著我的眼。

妳撇開頭,小小聲說:「……因為不想讓澪擔心。」

正當我心疼地要將她擁入懷中時,

「而且…也想測試一下,自己在澪的心中到底有多少分量。」

我愣住。

「那時、我真的好不安,我拼命祈求澪不要發現,但又希望澪能察覺……」

啊啊,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呢。

「所以、我就逃走了——」

我一把將妳抱在懷裡。

「律,我喜歡妳哦。」

「……我知道啊。」

『咦欸?!妳為什麼知道?!』我驚訝的看著懷中的妳。

「在知道寫〈冬之日〉的是澪之後就知道了哦。」

「那妳為什麼還……」

「因為,在那之後澪一點表示都沒有啊,我以為我會錯意了,所以才會在那邊糾結……」

「那妳後來怎麼確認我喜歡妳呢?」

妳忽然深呼吸了一口氣,把頭靠在我的肩上。

「……澪後來的那些歌詞寫的那麼明顯,我怎麼可能不知道……」

咦?原來妳有注意到啊?

不過話說回來,聲音語氣怎麼聽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?

……不會是害羞了吧?




「話說回來,妳怎麼知道我在這?」

「哦,是伯母告訴我的啊。」

「那妳怎麼進來的?該不會跟小時候一樣爬窗吧?」

「才不是咧,澪的習慣沒變不是嗎?備用鑰匙都放在門口的盆栽底下啊。」

唔、這傢伙…還記得呢。

「這個習慣很危險,以後小澪澪家的備用鑰匙就交給小律大人保——」

「律。」我打斷了妳的話,認真地對上妳的眼。

「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躲在律的背後了,也會好好的注視、了解律,我要和律一起並肩、不對、這次換我帶著妳往前,所、所以——」

唇上突然多了一道柔軟的觸感,沒說出的話語全都被妳吞下。

雖然這是我們的初吻,但卻像是已吻過無數次般契合。

一吻已畢,我雙頰微紅的看著妳。

「澪,」妳深情款款地看著我,「我們在一起吧。」

我呆呆的看著妳,「妳說什麼?」

妳沒好氣的笑了笑,「我說,我們在一起吧。」

我的眼淚再次滑落,令妳慌了手腳。

「欸?怎麼又哭了?不想的話沒關係啊,我不會勉強妳的……」

妳手忙腳亂的替我拭去淚珠,轉身想抽張面紙給我。

我從背後攔腰抱住妳,將臉埋在妳的背上,「好。」

妳的動作瞬間僵住,我微微笑著再說了一次:「好。」

妳拉開我環在妳腰際的手,迅速轉身將我抱住。

「之前自私、任性的跑走真是對不起。我不會再離開澪了,永遠——」

這次換我將妳未說完的話堵住。

『我絕對不會再讓妳走了,絕對。』



  

3 則留言:

  1. 唔...原來我們家小唧錄起來的音質還不錯嘛~XDDD
    這文看了好幾次,可是沒配歌看好像還好,雖然也多少會揪,但是沒真揪的那麼強烈
    狗爺的澪視角還不錯,律歪掉的地方也有拉回來 (趕快說謝謝,我是大功臣哦XDD)
    加油!! 我要看下一篇(伸手)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配上音樂看這篇文章,好揪心呀!
    把澪的孤單、寂寞寫的真好~~
    我也要看下一篇,加油!! (敲碗)

    回覆刪除